close
那日午後到松美烘焙屋找靈感買了一些可愛的餅乾模子,和老闆聊了起來,當她知道我會做手工皂,隨即返家帶來一袋友人收山相贈的手工皂物品,兩條半皂基還有幾個方形模子,最近才打算用皂基做皂形變化,沒想到眼前就心想事成的擁有了!


第一次使用皂基,用來做母乳皂,雖然好洗,但相較純手工皂總是略帶澀感,因為皂基的成分良莠不齊,可能一不小心就買到工業用化學皂基,而當中的珍貴甘油成分,大都已被粹取出,更為了呈現頭明光澤,而使用酒精!希望這一袋是天然的甘油皂基,微黃透明感,味道上充滿皂的味兒,似乎還挺天然的,就來做個薰衣草皂,紫色透亮的光澤,包覆著薰衣草、桂花、玫瑰的芳華,還特地加了可以增添滋潤效果的幾種手工皂粒,再搭配新敗心形皂模,我的紫色戀人,似乎擁有讓人一見鍾情的魅力呢!相約要做幾塊手工皂給老闆和她的孩子們,希望他們喜歡!


MP(Melt Process)皂基手工皂最大的好處是--成皂帶著果凍般透明的質感;製皂步驟簡單,皂基融化後添加顏色及香味即可入模,省去拖油瓶和融鹼的功夫,更不用等4~6週的熟成,脫膜後馬上可以使用!發現市面上的嬰兒手工皂,幾乎都是用皂基做的,還有標榜健康自然的炭皂、香茅皂和蜂蜜香皂…也是皂基,雖然一般人已接受手工皂等於MP皂基手工皂,但,天然的皂基應該不多,而且大都有酒精提煉的成分在裡頭,可能會對肌膚造成刺激。我相信那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還沒有使用過真正的CP冷凝法純手工皂,用過後就會體驗出兩者的差別在哪裡,了解為什麼堅持使用純手工皂的理由,品味自然不一樣。但無論如何,皂基的手工皂可能還是比市面上一般香皂和沐浴乳來得自然些!

(紫色戀人薰衣草皂)
甘油皂基 薄荷精油 薰衣草精油 迷迭香精油 薰衣草、桂花、玫瑰花草茶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創皂幸福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