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小小實驗蕃茄入皂,十分的悅色,所以特地創皂這一款蕃茄佳人皂。富含維他命及茄紅素的平民皇后蕃茄,不但抗氧化效果佳,可平衡油脂分泌,還可以幫助調整肌膚的PH值。



加入蕃茄汁後,整鍋皂液果真紅得很蕃茄,只可惜只剩下150cc,否則一定可以更美艷!脫膜後顏色淡成粉橘的冰淇淋顏色,再加上新敗的球膜,果真是養眼的冰淇淋一球球。
這一次來試一下第二層甘油皂基的皂中皂效果,特別添加薰衣草、桂花、玫瑰三色花和茶液,再加入球形的手工皂粒,果真有另一種美的境界,只可惜蕃茄皂切片的時候竟然出現碎裂,讓我心疼不已。



經過和黑豬肉粽妹妹一番研究的結果,可能是溶鹼後才加硬脂酸出了問題,而且也造成不到十分鐘就Trace!再加上這一次我順手用量杯量水,可能造成水分不足,以致於產生這種美麗的錯誤!冰淇淋其實硬得像糖霜,好怕一碰就碎了!還好沒有過鹼,否則豈不白白糟蹋了一個蕃茄佳人!
發憤圖強,和黑妹妹一番研究,完成硬脂酸使用必殺技,希望皂友們不要再重蹈覆轍!

(蕃茄佳人皂 Batch Size 1500g)平民皇后蕃茄‧富含茄紅素‧平衡油脂‧調整PH值
米糠油20%300g 蓖麻油10%150g 芥花油 20%300g 白油10%150g 棕櫚脂20%300g 椰子油20%300g (甘油皂基)
可果美蕃茄汁10%150g 過濾水310g EO 薄硬脂酸2%30g 荷精油 薰衣草精油 迷迭香精油 薰衣草、桂花、玫瑰三色花和茶液
Naoh 207 INS 129 Trace 10Mins

(蕃茄佳人皂 Batch Size 1530g)--修正版
米糠油20%300g 蓖麻油10%150g 芥花油 20%300g 白油10%150g 棕櫚脂20%300g 椰子油20%300g 可果美蕃茄汁250g Water220g 硬脂酸3%45g(先融油)
Naoh 212 INS 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創皂幸福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