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豆布丁蒸蛋是四歲的Yama做的第一道健康料理,孝敬老爸的生日禮物。用兩顆蛋加上1/3罐的有機豆漿(媽咪親手做的)攪拌均勻,在上面灑上碎紅蘿蔔丁、菇菇丁、芝麻、還有Yama最愛的枸杞子,送入電鍋蒸10~15分鐘,就上桌囉。結果,真是人間美味呀,爸比、Yama和媽咪搶著吃光光,小天真還沒接回家,否則一定也會搶著吃,爸比說這是他吃過最美味的蒸蛋。特別感謝菊秀老師的簡單動手健康不拜料理傳授。

之前不太敢吃蛋,因為營養師說蛋雖營養但不好消化與吸收,反而容易引起過敏(漲氣、睡不好、不安…);尤其是YamaBa一碰蛋就有過敏反應,但很奇妙,唯獨吃了活水源天癒農法負離子蛋,竟然安然無事…問過楊老師之後才知道,容易有過敏反應是因為身上正電過多,吃過兩年多含大量負離子的天癒蔬果也改喝負離子水,身上的負電增加了,再加上蛋或其他蔬果含大量負離子,自然不容易再誘發過敏反應。
我們一家放心的愛上了這個負離子蛋(母雞喝負離子水孵化出來的雞蛋寶寶),再打一鍋日正當中蛋皂,當然要用優生的負離子蛋來精心孵化,也相信特別滋養髮膚。 和小山姨一番用心研究後,為了創造日正當中蛋黃的效果,選擇難度最高也最厚工的投影片創皂方式,先在圓模放入小圓投影片(加入渲染富含胡蘿蔔素棕櫚果油的皂液),外圍再加入其他皂液,然後,快速抽出投影片,自然有了日中當中的效果。但切記動作要快,Over Trace投影片就抽不動,外圍的蛋液灌不入,不但無法創皂日正當中更會產生月球坑洞表面。
 
愛極了成皂不但有日正當的活力朝氣,半剔透的小顆粒質感,正呼應洗後的髮夫剔透滋潤清新感受。
YamaMa不厭其煩再次提醒,別忘了每一天都要認真享用豐盛營養的國王早餐,擁有健康活力的開始,才能真正享有日中當中的熱情人生攸!還有不要對過敏過度反應,一直心存過敏念頭,就容易像由心生心生,更容易有過敏反應囉。對食物不信任,也容易引起過敏啦a...與其擔心過敏,不如轉化為對食物更謹慎選擇的態度,和尊敬每一口食物的心念...

蛋皂作法小叮嚀:
一般都是用蛋黃(去蛋黃膜),YamaMa試過用蛋白也OK!只是要晚一天脫膜,比較濕一點。 蛋黃容易變硬,Light Trace入模前再打蛋,請先預留配方中的油攪拌蛋液,入模後要快速攪散,否則會變蛋花湯...當然,油鹼混合溫度最好控制40度以下,以免溫度升得太快,又是一鍋蛋花湯,難度頗高,列入進階級皂寶寶。
 
日正當中蛋皂  幼嫩柔滑溜溜‧活力日中當中
米胚芽油 澳洲胡桃油 紅棕果油 葵花油 蓖麻油 棕櫚油 椰子油 負離子能量水 添加:有機負離子蛋 檜木+喜馬拉雅雪松等精油
適用:嬰幼兒,各型、敏感性膚質。主-洗臉及洗髮 次-沐浴 用心創皂手作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創皂幸福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