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款的秋冬限量巧克力皂,一轉眼又是一年囉。是冬天的腳步,讓人特別眷戀溫暖的被窩和擁抱,以及愛的溫馨甜蜜。
每回吃巧克力,就有一種愛要及時的感覺,口裡的心裡的感動只是瞬間,捨不得握久了會化,冷藏起來會變味,就是要即時趁新鮮品嚐。每次看到我兩歲八個月的小情人小山,就有一種感覺,很快他就會長大了,會不需要我的抱抱,會覺得天天跟他說我愛你很肉麻;所以,趁現在要多抱抱,多說我愛你。

  
今年特地用的是有機巧克力和有機可可粉,想保留更多純粹巧克力的感覺,只是,這一款瑞士的巧克力似乎很不容易融化,所以,仍堅持留下巧克力點點,更多了幾許甜蜜的原味,尤其是柔細的泡沫之後,帶著淡雅的巧克力濃情之味,那是暖冬的幸福體會。

秋冬限量版 巧克力情人皂
(甜蜜滋潤肌膚‧激發幸福能量)  熟成啟用日2007.10.10
成份:荷荷巴油 乳油木果脂 蓖麻油 葵花油 雪白油 棕櫚油 椰子油 可可脂  添加:有機巧克力 有機可可粉
適用:嬰幼兒,各型(乾)、敏感性膚質。主-洗臉及洗髮 次-沐浴

《巧克力的甜蜜傳說》是美食也是春藥更是健康良友
德國營養學家表示,吃巧克力可以使人感到心情愉快,這是由於巧克力在大腦中釋放複合胺的緣故。複合胺由色氨酸(蛋白質的組成部分)形成,人體自身無法製造,只能依靠從外界攝入的食物。       巧克力本身色氨酸含量並不高,但含大量的糖,可以引發胰島素的生成。胰島素確保糖分進入細胞中,留下來的色氨酸進入大腦,被合成為複合胺。當複合胺停留在腦神經鍵中就會對人的情緒產生   積極的影響,幫人趕走沮喪情緒。

2003年8月底出版的《自然》上,由義大利與英國科學家組成的一個研究小組報告了他們的研究成果:適量吃黑巧克力(沒有添加奶油的巧克力,又稱苦巧克力)可以增加血液中的抗氧化物質,防止發生心臟病。研究者認為:巧克力中的黃酮類(flavonoids),特別是一種名為表兒茶素(epicatechin)的物質,為巧克力具抗氧化能力的最主要原因。德國科隆大學藥理學研究所迪爾克·陶貝特調查發現,黑巧克力有助於降低血壓。另外,研究發現,如果給病人吃白巧克力,則沒有降壓效果。

巧克力之所以具有抗氧化劑功效,事實上,可可豆中的多酚含量要比綠茶、葡萄酒中的高。多酚是植物世界中常見的物質,在蘋果、紅葡萄酒或者綠茶等中都存在。多酚在體內有抗氧化作用,能幫助保護身體細胞免受攻擊性的自由基這。自由基可造成細胞的DNA(去氧核糖核酸)損傷,尤其對DNA結構和功能的破壞,最終使細胞發生突變、癌變或病變死亡。巧克力等食物中的多酚可以有效防止心血管疾病和某些癌症。 
    
《巧克力誕生故事》
在三千五百年前的阿茲特克與馬雅人,是最早用人工培植可可樹、生產可可果及製作飲用的民族源產地。可可樹只能生長在赤道南北緯10度以內,於海平面250呎以上的高度種植,除此之外還要有大量的濕氣、肥沃的土壤及遮蔽。可可樹種植二至五年後便會開花結果,在每年每顆樹一萬朵花中只有二、三十多會結果實,而每顆果實中也只有約四十顆的可可豆。 這飲料專共酋長或國王飲用,同時也是祭祀中的神聖飲料。除此之外它也當作祭典中不可缺的物品。另外也有把可可豆磨成藥膏塗至傷口,或用來防曬、治肝病及肺病,可可樹花用來治腳氣病和腦部麻痺;而樹皮則用來止瀉和治療痔瘡等。且它對胃液中的蛋白質分解酵素具有活化的作用,可以幫助消化。 傳說阿茲特克國王莫克特蘇馬一天要喝很多杯巧克力,特別要去三宮六院之前。

而自從可可亞傳入歐洲後,最先被送至修道院裡,而修侶們便試著把印地安的喝法加以改良,他們加入糖、香草的配方使得可可飲料從辛辣苦澀變為香甜可口,爾後便傳入宮廷。巧克力是一種情緒的產物,每當我們憂鬱、沮喪,或任何需要撫慰的時刻,都會想去食用它,它的濃郁和使人熱情興奮的力量令人印象深刻,因此有些人吃巧克力大概是因為它能重新製造我們在戀愛時所感到的幸福吧! 巧克力,它的濃郁和使人興奮的力量,令人不管是在沮喪、憂鬱或者是任何需要人撫慰時都想要食用它。它能令人感到戀愛的感覺、幸福的滋味,因此擄獲的書中每個人的心。

在馬雅人開始飲用可可的三千多年後,世界上第一片市售巧克力才在1847年的英國伯明罕出現。品質好的巧克力入口即化,就像電視上廣告詞一樣「只溶你口,不溶你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創皂幸福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