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女主角"陳妍希"的清新保養美學,給大家參考一下,YamaMa也是自然保養派和老祖宗DIY美學的信徒攸~~
***** ***** ***** ***** **** ***** ***** ***** *****

那些年…有保養,有差喔!  陳妍希100.09.23
雖然快30歲了,但還是很常被人誤認為年紀還小 : )
嗯~我很幸運家裡有個很有保養概念的媽媽,從我高中就開始教我保養的事,她常說,女生早一點開始保養,以後也會老的比較慢,保養品都是媽媽帶我去買的呢。

* 敏感肌~就挑保濕型保養品。
不過我的皮膚還蠻敏感的,所以對保養品很挑,我不會用美白那類比較刺激性的產品,抗老的產品也會避免,一方面是年紀還沒到,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它對皮膚會刺激的關係。含有酒精的產品,我也不碰,在試用產品的時候,就可以聞的出來有沒有添加酒精成分。我最重視的就是保濕,皮膚只要有水分,看起來就會水水嫩嫩~很年輕。我也不會使用太多種產品,大致上就保濕型的化妝水、乳液、眼霜、精華液這些囉,冬天,會把乳液換成比較滋潤的乳霜,變化不大。換季,有時皮膚會比較乾,就會隨身帶著保濕噴霧,適時的補水一下。

*殘妝CHECK~保濕清潔,一舉兩得!
平常不工作就不化妝,讓皮膚休息。如果有化妝,就一定要卸乾淨。如果擔心卸不乾淨,我有一個好方法教大家。洗好臉在上乳液時,把乳液倒在化妝棉上,輕輕的帶過全臉,殘妝若沒清乾淨,化妝棉上就會有點顏色,這個動作不但可以幫你溫和的再次做清潔,還可以達到保濕的目的。

*最好的防曬,還是物理性!
我高中的時候,我曾經很愛打沙灘排球,但打一下午就曬的全身黑,後來覺得自己變黑好像不是很好看,後來對太曬的運動都會躲。防曬做好,皮膚就會漂亮。但老實說,我不愛搽防曬油,不喜歡擦上後悶悶的感覺。我覺得最有效的防曬還是物理性的,盡量躲太陽、穿長袖的衣服、外套,戴帽子撐傘啦…不過,現在經紀人都會盯我,怕我變黑,拍戲時沒辦法躲陽光,她就會要我搽防曬,哈!

*生活習慣,超重要!
我認為皮膚保養,最重要的還是由裡到外的生活習慣最重要。運動,和清淡的飲食習慣,比保養品重要太多了!這兩項生活中的基本功課沒有做好,皮膚很難會好的,希望大家不要本末倒置囉。

Learn Morw...
http://tw.fashion.yahoo.com/blog/iRwY469Jcv9ZGaNfkwmYjhU-/article/?mid=1

鏡頭之外~我都在偷偷的….變美!

陳妍希(2011-10-03)

小老頭,我媽常這樣叫我,哈 :)
我喜歡研究的都是一些養生或傳統的方法。像是按摩,我好愛,還買了腳底按摩的書,自己學著按,每天一回家都會花很多時間按摩。我也很愛整骨,大概一半的片酬都給了我的整骨師了,哈。整骨除了讓全身放鬆,也可以把移位的筋骨調正,就像運動和按摩一樣,對全身的循環會很有幫助。(我超愛運動的!只要有空每天都要運動。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我平常運動的習慣)

現在會這麼勤勞的養生,是因為我的身體太寒了,之前冬天除了手腳冰冷外,晚上睡覺還會冷到醒來,很痛苦,在做了按摩和運動後,才改善了許多。體質寒,也會容易水腫,但如果血液循環變好,水分、脂肪代謝率提高,身材也會更結實,瘦的好看。所以一定要培養運動的習慣,搭配按摩才會改善。

今天就分享幾招我覺得很有效,靠按摩瘦腿、瘦臉的方法。

* 上鏡小臉~按不停
按摩也可以瘦小臉 : ) 演員最怕上鏡頭臉變大,早上又容易水腫,為了好看的小臉,只要鏡頭沒在拍,我都不停的在按摩臉,刺激代謝,小鬼(小編翻譯:黃鴻升)剛開始看到我的怪習慣還說:「妳是在打摩斯密碼嗎?」大家想知道小臉的穴點嗎?有兩個,一個是在眼睛周圍,尤其是眼周下方硬硬的眼骨上,按下去會有點痠的點就是對的,不要太用力,按到痛就不好了,要輕輕的按。另一個是在耳朵下方,這裡有很多淋巴,也可以消水腫。

* 小腿馬上瘦
晚上擦乳液的時候,我會同時按摩小腿外側的穴道,由下往上的按,按到痠的點就停留一下,和按臉時找點的道理一樣,那種痠是舒服的才對,如果會太痛反而是反效果,會讓肌肉更緊,得不到放鬆,循環也不會好。效果很明顯的,大概按10~20分鐘後,小腿就會變細喔 : )

*    大腿、小腹、臀部~一起瘦
敲打大腿外側、還有臀部外側的膽經,可以排毒消水腫,還可以瘦小腹,我看書上說有時候瘦的女生小腹會凸凸的,是因為筋拉的太緊或位置不對了,所以只要放鬆讓歸回原位就可以了。

年輕點的朋友都會很訝異,我怎會做這些老人的養生操~哈,其實是自己毛病比較多,所以就愛研究囉,希望對有需要的人有幫助囉 : )

 
Learn More...
http://tw.fashion.yahoo.com/blog/iRwY469Jcv9ZGaNfkwmYjhU-/article/?mid=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創皂幸福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