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爾雅托兒所畢業三部曲,一是外宿宜蘭天山農場獨立之旅,二是畢業音樂會,三是攀樹領取畢業證書。

今年攀樹地點是在市長官邸,學校老師用心設計事畢業生爸爸媽媽陪同攀樹,讓原是在樹下搖旗吶喊加油的父母親,由旁觀者便成了參與者。

    


我原想這不就是爬爬樹不太難吧,自己披掛上陣之後才知道,要爬到終點是不簡單的任務,赤手空拳靠著一根繩子的移動撐起全身的重量,一步步的向上爬,需要多大的力氣和耐力,我幾乎爬到
1/3就想放棄,汗水模糊了視線,我只覺得樹梢在天空哪一端離我好遠好遠;爬到一半,手上起了數個泡泡,咬著牙繼續努力;右手皮破了,靠左手繼續用力撐下去,終於到達了樹的最高點,稍作停留,感覺天空好藍好漂亮,風靜靜的吹著,我摘下樹梢的一串葉子,當作攀樹成功的見證,也在空中感謝上蒼讓兒子勇敢通過了這項大自然的考驗。

  

這長在樹上的畢業證書,爾雅的七個畢業生努力的領到囉,完成了三部曲的畢業考驗,相信爸爸媽媽 和 老師也經歷了一場難忘的成長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創皂幸福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