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朝聖的心情前往布拉格之春-BOTANICUS菠丹妮...... 堪稱手工皂之最,獨家完封植物活力的秘方--將天然花草果入皂,堅持純天然純手工,贏得許多貴婦名流的熱愛,包括我們的總統夫人也是信徒之一。
當然,代價就是4元/克,我用500元Sogo禮券換回一塊懸掛式桃子杏仁皂110g,店員說迷人的香味都是內封自然的花草果散發出來的,不另外添加香精或精油,令我崇拜得五體投地...
回家一看,竟然標示有添加Perfume! 試洗之後發現泡沫不如想像中的柔細,洗完略帶澀感,真是有點理想幻滅!我覺得我的001母乳寶貝皂,比這一塊BOTANICUS泡沫更細緻、洗感更滋潤,不免有些沾沾自喜的起舞起來!甚至於我懷疑它的顏色非天然...而是另外天然增色,不是完封的花草果原色...
同時,也去看了Lush新推出的果凍皂,像果凍一樣的透明爽口,還有像Cheeze般的手工皂,不免餓了起來!我故意問:純天然的嗎?有加防腐劑嗎?店員竟然說90%天然有機,但有加防腐劑,市面上的保養化妝品都有添加,只是添加多少而已,不然怎麼保存呢?只是市面上的可能添加十種以上,Lush只添加兩種...那液態狀乳皂或乳霜呢?店員說液態洗劑和保養品添加更多防腐劑,因為更不容易保存...打消買塊Lush手工皂的念頭,看在店員誠肯態度買了一塊陶瓷皂盤,我做的純天然手工皂不加任何防腐劑,可以保存一年以上呢,於是我又更加尊敬自己的創皂...

有朝聖的目標,保持進化的動力,更要懂得超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創皂幸福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