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市售宣稱有「抗菌」或「防(蹣)」的洗衣精送檢調查,發現多數品牌洗衣精成分標示僅以「抗菌劑」、「防(蹣)劑」等字眼籠統帶過,普遍用作為農藥與環境用藥的化學成分「百滅寧」...
 
我認為不在洗後有沒有驗出殘留,而在有沒有添加...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3日電)民間組織送檢洗衣精,稱妙管家防(蹣)洗衣精含農藥。廠商回應,國內法規未規範不得使用,盼釐清檢測方法,以免商周報導牛奶食安引發爭議的事件重演。

上下游新聞市集經半年追蹤,針對市售35個品牌宣稱有「抗菌」或「防(蹣)」的洗衣精送檢調查,發現多數品牌洗衣精成分標示僅以「抗菌劑」、「防(蹣)劑」等字眼籠統帶過。其中「妙管家防(蹣)抗敏洗衣精」,也被檢出含國內外普遍用來作為農藥與環境用藥的化學成分「百滅寧」。

百滅寧(Permethrin)是合成除藥菊類的殺蟲劑,屬高脂溶性,被認為是環境荷爾蒙的一種,劑量過高可能影響動物生殖系統。

妙管家廠商公關周志誠回應,國內多家洗衣精從國外引進的防(蹣)劑是一樣的來源,妙管家使用的僅型號不同,確實這款型號的防(蹣)效果較強,但不能理解為何只有這款洗衣精被點名檢出。

周志誠說,(蹣)本身是種蟲,防(蹣)劑中「百滅寧」國內雖有針對蔬果規範農藥殘留量,但與添加在洗衣精的添加量規範未必一樣,且就廠商所知,國內沒有相關法源規範洗衣精不得檢出「百滅寧」。

learn more...

http://goo.gl/jycvpJ

arrow
arrow

    用心創皂幸福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