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人生中有轉捩點,與人生導師相遇,是最棒的際遇和轉捩點。
超級幸運在去年一場Acer演講中,讓我與盧蘇偉老師相遇,人生中第一次遇見這樣感人的演說,我的眼淚幾乎從頭到尾沒有中斷過,因為感動,因為懺悔,因為相信自己可以改變做得到。

因腦膜炎燒壞了腦袋,智商僅70讀過啟智班的孩子,父母以賞識和激勵陪伴他成長,連續考0分都賞識和支持,讓他活出自己,以致於現在的盧老師用生命影響生命,帶領3000多位邊緣少年找回自己的人生,也協助很多爸爸媽媽發現什麼是真正愛的教育--以理解、賞識和激勵代替管教。也激勵很多人們,堅持恆心、毅力、勇氣、永不放棄,找到和發現人生的夢想。
他帶領智商72的兒子挑戰生命中的無限可能,六年級騎單車環島,國中勇渡日月潭,考上建中,現在是政大新鮮人,七月挑戰轉學到台大,終極目標要得到諾貝爾經濟學獎,讓世界財富四六重新分配……
每天早上幫家人準備早餐的時光,是我和老師相遇的時光。重複的聆聽老師的有聲書,一遍一遍的看著老師書上的自字句句叮嚀,讓我開始跟自己和平相處理解跟清理自己的情緒,同時,也讓周圍的人(孩子、家人、老公…)好過。開始欣賞自己的獨特,也欣賞孩子家人和相遇的人的獨特,這樣的改變,真是無法言諭的美好。
昨天和小山再度到中山國中聆聽老師的演講,小山堅持要見到他的超級偶像呢,昨日超high呢,因為這個偶像人物,他的媽媽幾乎每天早晨時光都要拜見呢,這個超偶,也讓他過得更幸福更有自信,媽咪的愛更多了耐心,也常常跟他表達我愛你;山也多了自我挑戰目標的勇氣_要成為很會跑步的漫畫家。

看合影的蘇老師笑得多溫柔誠懇,山媽笑得超級開心....

Learn More……
真心誠意分享,盧蘇偉老師系列有聲書 和著作
http://blog.udn.com/lusuw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創皂幸福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