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偶然力
Serendipity 和好運可以練習  摘錄自商業週刊20093月號  

開卷第一個字提到「偶然力」Serendipity,它來自十四世紀的古老智慧,且名列最難翻譯的十個字之一。韋氏字典意外發現有價值或認同的事物的能力。 劍橋字典-意外發現有趣或有價值的幸運傾向。遠東大辭典-偶然發現有價值物品的才能。

偶然力的方程式:突發偶然+看見機會+轉化智慧。包含三項元素:偶然、機會、智慧。但過程中必須經過兩個層次的轉換,才具備偶然力。  

第一層,從不可預期的意外中,看見機會。第二層,運用智慧,將機會轉化為實力,亦即,光有「偶然」是不夠的,還得要有「轉換的智慧」。最著名的案例就是牛頓在蘋果樹下發現萬有引力......從古至今,千千萬的人被蘋果砸到,這是偶然,看出偶然背後有物理現象,是抓住機會,進一步揭開宇宙的祕密則是智慧。  

Serendipity這個字是源自於十四世紀的波斯神話「錫蘭三王子」(The Three Princes of Serendip),描述錫蘭國王為磨練三個王子,而讓他們徒步旅行各地,培養對偶發事件的處理能力,他們的確也因為遭遇偶然事件,卻能利用智慧發現一些 蛛絲馬跡,進而解決問題,之後他們就發明了這個字「Serendipity」! 
 

偶然,俯拾皆是,眾生平等,多數人讓它擦身而過,或是埋怨它來得不是時候,有的人卻用千載難逢的瞬間,改變自己的一生。擁有偶然力,就像手握一把幸運之鑰,可化偶然為幸運,化幸運為實力,擁有此奇妙的運轉力,人人都能成為幸運兒。 
 

好運可以練習,要隨時預作準備,幸福亦然。相信我們和我們親愛的家人朋友都是幸運兒,充滿偶然力,天天歡歡喜洗迎接幸運的到來。 
 
如四瓣幸運草綻放般,用心創皂幸運之心好浴皂組,純天然溫和講究生機能量手工皂,增加幸運與愛的能量。  

自由任選四款小心皂寶寶,組合成幸運之心。一個個用心創皂純真無暇的小心皂寶寶,盈滿快樂祝福的心意,和你的身心隨時做好迎接幸運、幸福….期待中各種美好事物到來的準備。
歡迎現在造訪PChome用心創皂手作坊,就有機會免費贏得幸運之心。為自己也為心愛的人一個個挑擇最愛的幸運之心。  

用心創皂手作坊
Learn More…關於四葉幸運草 
傳說中的
幸運草(四葉草)是夏娃從天國伊甸園帶到大地上花語是幸福一般只有三片小葉子葉形呈心形狀葉心較深色的部分是心形十萬株三葉草可能只會發現一株四葉草如果巧遇四葉草,就將會有好運降臨。它的每片葉子都有著不同的意義包含了人生夢寐以求的四樣東西。     免費贏得幸運之心

   
感謝奕婕特別繪製幸運草,猜猜看哪一幅是一筆畫呢?
 

幸運草的祝福傳說:   
傳說1    

第一片葉子代表真愛(Love)   
第二片葉子♥  代表健康(Health   

第三片葉子代表名譽(Fame)  
第四片葉子 代表財富(Wealth)   
倘若同時擁有這些東西,那就是幸運了  

傳說2 
第一片葉子代表   第二片♥♥代表      第三片♥♥♥代表 愛情   第四片♥♥♥♥代表     

傳說3    免費贏得幸運之心

一葉草代表 希望  二葉草♥♥代表 付出  三葉草♥♥♥代表 愛 而稀有的四葉草♥♥♥♥就是幸福
四葉草的意--即使你付出了希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創皂幸福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