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想做陽光母乳皂,但還未來得及加入母乳就Trace囉!




為了怕傷害到母乳的養分,所以先用60CC的水溶鹼,打算農湯後再加入母乳,沒想到水分太少了,鹼液雖然化開了,但濃稠的呈現果凍狀,只能用湯匙一點點加入,似乎一瞬間就Trace,溫度突然飆高到85度,24小時的皂化瞬間完成變成薯泥狀...只好收起漂亮的新購模具,用手捏成球狀或是橘子狀,就像前田"純天然手工皂書"上的模樣!也不算太失敗...
隔天再去看看,堅硬如石,不曉得會不會皂化不完全...如果真的失敗,頂多再回鍋做再製皂;但,我想說不定因而實驗出另一派新作法呢(自我安慰一番)!

就當家事皂使用囉!

(活力陽光皂Batch Size 600g)
橄欖油33%200g 紅棕櫚油37%220g 椰子油17%100g 蓖麻油11%65g Super Fatting酪梨油3%15g
水60cc 紅蘿蔔汁30cc 母乳130cc(來不及添加) 蜂蜜2小匙(來不及添加) 迷迭香100滴(來不及添加) 薄荷150滴(來不及添加)
NAOH80g INS 142 Trace 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創皂幸福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