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條伴我多年最深愛的紫色帕什米爾的圍巾,被YamaBa放入洗衣機中折騰,而傷痕累累,傷心的被冷落在衣廚多年。
今年冬天冷的日子特別多,翻出這一條紫圍巾,心疼的撫摸創痕,突然靈機一動,或許我的羊毛氈可以派上用場… 

是的,就是用手用針搓搓小毛線球再逢上小漏洞…一開始,保守的想用接近的紫色和咖啡色遮掩就好,
沒想到看我忙得起勁的Yama說,媽咪我也要玩,我想一起玩可以增加小朋友觸覺發展也挺好,就快樂一起玩搓毛線球的親子遊戲。

不甘寂寞的哥哥卻有新的創意,把一搓搓不同顏色的原毛混在一起,變成了形形色色的彩球,搓圓球由雙手也加入了各種道具,
像是靠墊、坐墊和桌子、毛衣….


一顆球平均花了5~10分鐘,一整個週末,我和哥哥認真的搓圓球,混色變出每顆與眾不同的幸運彩球來,65顆與眾不同的彩球躍上小紫圍巾,綻放美麗的氣息和創意。現在這個小紫是全世界獨一無二、價值連城囉……
這一條紫色帕什米爾的圍巾,也再度在冬日裡繽紛復活了,每次圍起這小紫,心理總是湧起溫暖,以及那幾個冬日的午後和夜晚,母子兩個低頭四首聯合發揮創意的手作時光。

我從Yama的身上學到了,看事情的角度,從消極到積極,原來只是補破洞的念頭,變成了積極創作,事情也跟著有了不一樣的結局,原先的缺憾和不完美,變成了創作的養分和轉機,感謝Yama為我上了一課。

大人僵化的思維是該學學小朋友新鮮的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創皂幸福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