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台灣跨入關鍵佰年,深刻的感受到人生佰年難逢佰年的喜悅,想要創皂一方象徵台灣佰年紀念的皂,用台灣的最具代表的自然物產入皂,搭配一枚台灣印象的章,於是找上了阿丁老師協助。把我的滿腔構想和種種要求,請大師協助完成--佰年章要有點剪紙效果,台灣背景單純就好,佰字要特別強調...。沒想到接到這個委託,大師比我還興奮,從設計圖開始不斷繪製,字體粗細大小一一講究......

特別記錄佰喜年皂章進化圖,詳細看出阿丁老師的用心設計,以及YamaMa要求特多。
由【佰年喜章】的構想,激盪出新的【佰喜年章】構想火花,意義更非凡。【佰年喜】佰年喜--佰年的喜悅,不若【佰喜年】的上佰個喜悅與洗悅。

不只完成後還會試蓋看看效果,還會邊刻邊蓋,真是太用心了,這枚皂章也真是物超所值!怎麼辦YamaMa迷上阿丁大師囉囉 (~_~是迷上大師的創作風格和執著的熱情)。「一邊刻一邊拿我的皂來試蓋...最後花了我約原本三倍的時間刻出成品,時間與機器成本也提高好幾倍,...為了怕卡皂太嚴重...我最後使用了2.5D的半立體刻法才解決了這個問題...一顆皂章可能要用到三種圖來刻,要花費五個小時篆刻...不知到其它皂章業者是否也會願意這樣做?」阿丁老師感慨的說。YamaMa認為,阿丁老師是把皂章當成是作品囉,跟YamaMa把每個手皂都當作品一般的寶貝與希望是原創與獨特。

佰喜年皂章是我們兩人共同的創作,這ㄐ教我有好幾天是興奮得睡不沈的呢...歷經一個半月的溝通,終於完成了佰喜年皂章以及佰喜年皂。

阿丁也送了一個2 x 4 cm佰喜年章給我當紀念,不是拿來蓋的,是要當紀念品。
我決定皂章除了用在這一次的台灣佰年皂,也要用在用心創皂佰年,我會告訴我的子子孫孫這個用心堅持手做美好的故事啦...而且持續堅持用心創皂一佰年......

欣賞【印象台灣‧佰喜年皂章】動態寫真影片


歡迎造訪手造藝界

感謝以上佰喜年章圖片、影片由 手造藝界 阿丁老師提供

票選心中最佳跨年「印象台灣‧佰喜年皂」
擁有人生佰年難逢喜(洗)悅皂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創皂幸福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